Thursday, June 17, 2010

加國生活網 - 留学生转移民—安省提名计划的问与答

留学生转移民——安省提名计划的问与答

















1、问:我是中国来的国际学生,刚刚大学毕业,现在希望申请加拿大移民,听说现在安大略省有一个提名计划很快,请问我是否可以申请。


答:安大略省省提名计划是现在很多国际留学生转移民都比较关注的话题。首先,国际留学生必须是就读的加拿大公立学院或大学或更高学府,并且学业中有一半以上的课程是在加拿大境内完成的。可递交申请的时间是从留学生毕业以前的最后一个学期直到毕业之后两年。所以如果在毕业之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就可以递交申请,那么这大大的缩短了留学生转移民的时间。
2、问:我有一些朋友办理的是经验类别移民而不是省提名计划。请问我究竟应该选择哪种方式来办理移民呢?
答: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是要求留学生在毕业之后,又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直到工作满一年之后才可以提交移民申请。那么我们来和安省省提名计划比较一下:

第一,留学生可以在临毕业之前的最后一个学期就提交申请;

第二,没有要求留学生要具备至少一年工作经验。换句话说,相对经验类别移民,申请人可以提早一年递交移民申请。其实实际上是不止一年的。如果一切状况理想,毕业之前找好工作,那么最后一个学期就可以递交申请。和经验类别相比,毕业之后,还要花费时间找工作,工作必须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才能递交申请。这之间的时间差别是显而易见的。
3、问:现在有公司愿意聘用我,请问我是否可以马上递交申请呢?应该如何准备?

答:通过安省省提名计划申请移民,雇用公司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所以不单是公司肯聘用你为全职工作员工,该公司更需要通过安省提名计划的基本要求,并且能够获得安省提名计划证书。作为申请人,现在可以开始准备移民申请所需的各种材料,在公司拿到安省提名许可书之后,马上递交移民申请可以更节省时间。

关于作者:江文珊女士是顺达投资移民集团总裁,曾任加拿大联邦移民局法官,是加拿大移民顾问协会特许注册顾问和加拿大注册会计师。

點擊此處前往加國生活網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