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加中時報 - 順達移民信箱 更換楓葉卡的輪候時間加長


最近媒體報導更換楓葉卡的輪候時間加長,在近3個月內增加了一倍,甚至多達172天,順達投資移民集團在加中兩地的辦公室,均接到了不少查詢電話,特別在加中經貿往來頻繁的時刻,對於需要經常往返兩地,持有楓葉卡的太空人而言,造成相當的困擾,杭州的王先生就提出了多項問題,以下的回答希望能幫王先生解除一些憂慮。


王先生問:聽說更換楓葉卡的輪候時間在最近3個月內增加了一倍,現時換卡需要172天,我10月想要回中國談生意,順便帶我的生意伙伴去看看世博,是不是應該延期,晚幾個月再走?或是回來再辦呢? 為何要我們等那麼久呢?


江文珊答:對於等候時間變長,據移民部的解釋,是因為有一批臨時工作人員在3月底合約屆滿後被裁減、人手不足有關。然而,目前移民部未有可以縮短輪候時間的具體辦法,不過我相信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人手齊了,速度有望加快。不過,對於有急事必須緊急出國的申請人,加拿大移民部提供急件申請的服務。

王先生問:我知道加拿大公民辦護照,加些錢就可以快件處理,縮短等候時間,楓葉卡的更換是否也一樣呢?

江文珊答:目前還沒有這樣的政策,不過,移民部長康尼說已要求楓葉卡申請的管理部門,必須盡速提出改善輪候時間的辦法,以商業角度來改善申請效率。其實我建議政府不妨學習商業界的做法,收較高費用,請較多人手,令申請速度加快,就像辦護照一樣。

王先生問:楓葉卡不是像醫療卡或是駕照一樣,要等官方寄信來要求換嗎?還是要自己記住到期日,自己申請換?那如果忘了,過期一年半載後才忽然發現,才要求換,是否會有任何懲罰?


江文珊答:與駕照、醫療卡不一樣,政府並不會主動寄信提醒。以順達投資移民的客戶而言,我通常會主動提早告知,讓他們有充分的時間準備更換。楓葉卡過期,比較麻煩,不過如果真的不小心過了期,順達投資移民集團也有解決的辦法,希望大家能盡量記住楓葉卡期限,如果過期,也要謹慎尋找合法有信譽的移民顧問,因為,我們聽過許多人在慌亂之中,隨便找了非法的影子顧問,拖了很久都沒辦妥,反而得不償失。


王先生問:我有個香港朋友,他不需要簽證就可以進入加拿大,用原居地的護照即可回來,像我是從中國來的,無法享受免簽待遇,還得申請旅遊文件,被拒率聽說很高,是不是最好別離開加拿大,否則可能回不來?

江文珊答:由香港、英國或美國這些不需要簽證的國家及地區來的移民,大可繼續持有原居地的護照,免簽進入加拿大,不受有沒有楓葉卡的限制。中國來的移民,則無法享受免簽待遇,而申請旅遊文件的確有可能被拒絕,但也不見得一定不能進出加拿大。如果在海外的永久居民突然必須返回加拿大,則可以向在海外各加拿大簽證辦事處申請一次使用性質的旅遊文件,一般都會在48小時內核發。


關於作者: 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曾任加拿大聯邦移民局法官。是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特許註冊顧問和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這些認證使她擁有獨一無二的解決各種複雜案件的能力。她處理廣泛的移民案件,幫助辦理楓葉卡,提供公民入籍考試培訓。江女士常被主流報章和雜誌採訪。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致電416-979-3322或發送您的問題到電子信箱:info@cicvisa.com聯繫江女士。

點擊前往加中時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