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2011-05-13-多倫多周報 移民留學信箱 - 辦理移民申請遞表須附語言能力證明


辦理移民申請遞表須附語言能力證明

自從2010年3月12日起,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宣布移民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同時要提交他們的英語或法語語言能力的證明. 移民部鼓勵母語為非英語或法語的申請人,選擇參加獨立評估機構的語文公開試來證明語言能力.


住在多倫多的洪同學問:"我想今年申請移民,但是我的雅思英文成績是快一年前拿到的,請問考試成績會不會過期?我還可以用上次參加考試的成績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從2010年12月23日開始,移民局宣布了對成績有效期的要求: 如果申請人在遞交移民申請表同時附帶語言考試的成績,只要是申請人在遞交表格前兩年內拿到的成績,都會被承認. 受這項改變所影響的項目包括了聯邦技術移民,加拿大經驗類別,商業移民類別等. 比起過去只有一年的有效期,這項改變對申請人來說是有利無弊. 所以洪同學只要把握時間遞交申請表,應該是不需要重考雅思."

住在溫哥華的藍同學問:"江女士您好! 我現在是西門菲沙大學大四的學生,我正在籌備畢業後申請移民, 想請教一下語言測試成績方面的問題. 我聽說移民局接受的英文語言測試有兩種,一個是雅思,一個是思培,請問我一定要選一個考嗎?應該選擇考哪一個比較好?

江文珊答:"在加拿大移民申請過程中,加拿大移民官對申請人的語言能力評估採用兩種方式,一種是客觀評估,申請人直接提供英文公開試(例如雅思)考試的成績,以成績的高低作為英語能力好壞的評判標準;另一種是主觀評估,就是申請人不提供考試成績,而是通過提供其他書面證據來證明語言能力. 移民部鼓勵母語非英語或法語的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前選擇參加獨立評估機構的英文公開試來證明語言能力,以有助加快個案批審程序.

雅思國際英語語言測試是國際認可的英語能力證明. 雅思考試內容涵聽,說,讀,寫四個項目,考試中不涉及任何專業知識. 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工作,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 加拿大英語語言熟練指數測試,也就是簡稱為"思培"的語言測試,和雅思一樣,是被加拿大移民局採納,作為評估移民申請者英文熟練程度的考試. 但是申請不同移民的類別,可以被接納的英文能力證明就有所不同. 以技術移民來說,申請人可以選擇遞交雅思或思培的成績. 但是如果以藍同學打算申請的加拿大經驗類別來說,移民局只接受雅思考試的成績,以證明申請人具備在申請表上所申報的語言能力."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