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2012-05-25-加中時報-加拿大公民入籍新規定



加拿大公民入籍新規定


多倫多的何先生問:"我上週看到新聞說現在入籍申請要附上英文程度的證明. 我今年一月就遞交了入籍申請,還在等考入籍試的通知. 我想請問江女士我是否須要補交英文考試的成績?我的申請會不會被退回?"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這次移民部部長康尼在發表會演說時宣布了近期會提出對入籍申請語言要求的修訂, 引起了很多朋友的關注. 目前的入籍考試為為: 18歲到54歲的申請人將參加一個選擇題為主,衡量參考人對加拿大國民的權利及義務的了解程度的測試; 如果申請人的筆試不及格,或者在與官員溝通時出現語言能力不足時, 將會轉介給入籍法官進行聆訊. 新的規定將要求入籍申請人提供以第三方英文考試成績, 讓移民官員或入籍法官對申請人的英語或法語程度有一個客觀的評估標準.

目前移民部仍在籌備修改入籍規定細節. 最新的消息指出,移民局打算在修例後申請人必須提交英文考試成績表,而且英文程度必須達到加拿大語言標準4級. 移民局稍後將公布認可的國際英文考試的名單. 目前的移民局在考慮接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考過英文試的成績表, 例如雅思成績;或是接受中學或大學的英文語課的成績等,稍後將會公布更詳盡的資料.

根據近日移民部發表的消息指出,新的入籍措施不會有追溯权,也就是說只要是新的措施實施前的申請案件,並不需要提交英語成績. 目前來說, 移民局預計將在本年秋季實施新的規定. 所以何先生先不用擔心補英語成績的問題, 抓緊時間練習英文, 做好考入籍考試.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 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點擊此處前往加中時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