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2013年1月25日 星島日報 - 移民顧問怨時間倉卒細節未明


移民顧問怨時間倉卒細節未明

[2013-01-25]
本報記者報道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推出創業移民計劃,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周四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現時距離4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的時間已經不遠,但移民部至今尚未公布各項細節,令有心移民的人無所適從。

有意申請者無所適從  

江文珊說,自從加拿大取消投資移民計劃後,不少有意移民的海外投資者一直等待政府新消息。順達投資早已接到很多對創業移民有興趣的客戶查詢,移民部周四天宣布4月1日開始接受申請,但要到春天才公布細節。即將踏入二月,外界仍一無所知,令有意入紙申請人未能開始準備。

她說,申請人焦急的一個原因是,以往的投資移民,申請人可以自行選擇他們熟悉的行業,並且有寬限期讓他們入境後再進行實地考察,但創業移民計劃屬於高風險的投資,申請人可能對這些政府指定的項目相當陌生,需要有較長時間進行了解。另一方面是名額有限,政府每年批出大約2,750個名額,是包括家屬在內。如果以普通核心家庭的一家四口計算,實際的申請個案不到700宗。

江文珊說,聯邦政府的新移民計劃要申請人先通過兩個機構的審查,可以避免了以往有混水摸魚的情況;但移民部的作業欠缺透明度,至今未有公開,如何評選機構是否符合條件。此外,中國有不少有實力和經驗的移民申請人,但他們在語言上較不具優勢,能否與這些機構溝通順暢也是個問題。她說,創業移民計劃最吸引的是加速移民審批過程,可在6個月批出移民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