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江文珊:安省增加海外生 不威脅本地就業



(加拿大新聞商業網www.newnews.ca 2010年3月19日訊)

安省省長麥堅迪日前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將致力在海外推廣安省的專上學府,希望在5年內增加外國學生人數50%,從現時的37,000人增至55,500人,使各學院與大學獲更多海外資金。這項新聞引發了國際留學生與本地學生的不同反應。移民顧問江文珊針對有關問題作了解答。




問: 張同學是來自中國的國際學生,正就讀多倫多大學第3年。張同學問:
聽説安省政府宣佈吸引與增加外國留學生來加拿大讀書。我將在2011年6月畢業,這樣將會有更多的國際學生來競爭本地工作機會,對我畢業后找在加拿大的第一份工作,會不會更困難?

A: 江文珊答:政府打算在5年內將外國學生由37,000增加至55,500位,並非立即增加,而是逐漸增加,如此算來,安省平均一年也隻不過增加2000名外國學生。我覺得安省政府願意打開大門,積極吸收國際學生非常有遠見。事實上,政府早已在這方面作了努力,安省移民提名國際學生計劃PNP, 早已開始, 讓僱主更有意願聘請國際學生,她表示, 反而增加更多工作機會。

Q: 另外有一位已經全家移民多年的陳太太, 問: 我們全家已經是加拿大居民,我的女兒現在讀高中二年級,將在明年進大學。我覺得安省政府招收那麼多國際學生進來安省的專上學府,與本地學生競爭,是否減少本地學生的名額?對本地學生不公平,我擔心女兒申請大學會更困難。

A: 江文珊答:陳太太不需擔心,安省政府在增加國際學生名額的同時,也保留本地學生名額,因此對本地學生並不會產生影響,安省政府刻意打造安省成為知識中心,就像Blackberry正是在安省發展出的高科技工業,而培養知識及高科技人才正是安省的優先項目。安省可以利用所產生的資金擴充學校和創造職位. 促進安省的經濟繁榮。

新的公民入籍指南和考試

江文珊提醒各位:3月15日之后申請參加公民入籍考試或面試, 考試內容將使用去年11月推出的新版入籍考試手冊《發現加拿大:公民的權利和責任》。新的公民指南增添更多加拿大歷史、民主體制及價值觀等內容, 讓新移民對加拿大有更多的認識外,也有助於大家更快地融入本地生活。我也將會在下周發表一篇有關於新版考試內容的文章, 敬請各位讀者留意。

關於作者: 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曾任加拿大聯邦移民局法官。是由加拿大移民局指定認可的合格移民顧問,同時也是加拿大注冊會計師(CA), 這些認証使她擁有獨一無二解決各種複雜案件的能力。她處理廣泛的移民案件,幫助辦理楓葉卡,陪同公民入籍考試。江女士常被主流報章和雜志採訪。如了解更多詳情,請致電416-979-3322或將問題發送到電子信箱:info@cicvisa.com與江女士聯絡。

點擊前往加拿大商業新聞網瀏覽原文
http://newnews.ca/?action-viewnews-itemid-495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