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2010-11-19-多倫多周報 移民留學信箱-加拿大入籍考試新條例

加拿大入籍考試新條例
自聯邦移民部今年3月15日推出新版公民入籍考試後,該部門10月13日發布有關公民入籍考試的修訂條例. 新條例于今年9月30日經總督簽署,並於10月14日生效. 如何幫助大家順利通過成為加拿大公民的最後一道關卡一向是我們關心的項目,以下是最近我們收到的常見問題,希望對大家準備入籍考試有所幫助.


住在萬錦的陳太太問:"我再過一個月就要考試了,我的英文底子本來就馬馬虎虎,政府寄給我的入籍考試指南我邊查字典邊看,翻了快半個月我連一半也沒看完. 昨天讀新聞報紙看到政府宣佈又要修改考試內容,請問什麼時候會開始使用新的考試題目?考試的範圍會不會有變?修改考試內容後我還可以用現在這本考試指南嗎? 如果我手上這本不是最新的,我應該去哪裡拿新的參考書?"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10月14日修訂後的公民考試內容,仍將著重考生對於公民的責任,權力及義務的理解.考試範圍仍在現在現版的<發現加拿大,公民的權力與責任>(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內, 所以如果陳太太讀書用的已經是這本參考書, 那就不用擔心了. 與今年3月15日的新版考試範圍比較,修訂後的考試範圍會更著重考核加拿大政府和軍隊歷史的主要特點,加拿大社會和文化歷史的主要特點,加拿大政治歷史的主要特點及加拿大選舉過程等.這次修改考試內容除了擴大考試範圍的重點,新的條例取消了之前筆試中有關選舉及投票的三條題目的必答題的要求. 考生必須在限時的30分鐘內,在筆試的20條題目中,答對15題筆試就可以過關了.可是因為考試的範圍變得更廣,程度上會變得更難,考生更需要充分準備.


其實移民部3月15日推出新版考試後,期間也不斷收集社會群眾對於新版考試的回應及通過率的資料. 在4月至5月間,移民部也舉行過內部諮詢會,尋求並接受相關組織對新考試提出的意見及修改方案. 在未來的日子,如果移民部會做出更多修改考試內容的動作,大家也不必驚慌;因為修改考試內容主要是為了避免新的考試題目過於艱澀,從而大大影響考試通過率,對新移民的朋友來說這其實是好消息.


在這裡再次提醒大家的是, 千萬不要貪圖方便,尋求捷徑或是臨急抱佛腳,而是把握機會了解多一點加拿大的歷史,價值觀,政治體系以及文化等.既然要成為加拿大的國民,多學習一些加國的歷史和知識,有助於提升新移民對國家及國民身份的認同,幫助大家積極融入社會. 希望陳太太可以抓緊時間,為這次的考試充分準備,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 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曾任加拿大聯邦移民局法官。是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特許註冊顧問和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這些認證使她擁有獨一無二的解決各種複雜案件的能力。她處理廣泛的移民案件,幫助辦理楓葉卡,提供公民入籍考試培訓。江女士常被主流報章和雜誌採訪。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致電416-979-3322或發送您的問題到電子信箱:info@cicvisa.com聯繫江女士。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