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2011年6月17日 - 多倫多周刊 - 移民信箱 駐台北簽證組關閉

加拿大駐台北簽證組關閉


最近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宣布簽證組先在對外關閉,並不再接受新的簽證申請. 我們收到了許多諮詢關於需要簽證及申請永久居民的來信.


台北的邱小姐電郵里問:"江女士您好!我五月向台北簽證組遞交了我到加拿大的工作簽證. 現在簽證組宣布關閉,請問這對我的申請會有什麼影響? 為什麼簽證組突然宣布關閉? 我需要重新遞交我的申請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丘小姐你好! 去年11月加拿大決定對持有台灣普通護照的居民實施免簽證的計畫,讓台灣民眾能夠更自由,方便地前往加拿大.大多數台灣民眾短期來加拿大可以享用六個月免簽證,已經不再需要辦理短期簽證. 因此加拿大駐台北簽證組的相關業務工作量自然減少.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近日宣布決定不再受理新的簽證申請,把仍需要的移民業務併入由加拿大駐香港簽證組處理範圍內.


一直到2011年6月17日台北簽證組關閉之前,已經收到的申請,包括短期停留簽證,工作簽證,學生簽證及永久居民旅行證等,仍規為台北簽證組審理範圍內. 如果是已經在處理過程中的申請,台北簽證組會繼續處理;沒有處理完的申請會轉交到香港簽證組接手. 申請者會收到由台北簽證組的決定通知,或者是通知申請已轉去香港. 無論如何,申請者會從其中一個辦事處收到處理結果.


台北簽證組關閉之後,所有來自台灣地區的申請均經過郵寄,向香港簽證組遞交申請. 通常情況下不會被要求面談. 對於台灣居民的申請和來自其他地區的申請,香港簽證組將同樣對待,權益不會受任何影響. 祝邱小姐的簽證申請可以順利達成!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多倫多周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