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2011年6月24日 - 多倫多周報 - 移民信箱 國際留學生到美國觀光

國際留學生到美國觀光


住在多倫多的唐同學電郵里問:"江女士您好! 我是在加拿大讀書的國際學生,持有效的學生簽證. 有一個問題希望您可以為我解答. 我看到加拿大移民局的網站上寫,如果持有加拿大的有效學生簽證,只要在簽證有效日期內從美國返回,均不需要辦理其他簽證. 我想趁暑假和我女朋友(她有永久居民身份)去紐約借住我親戚家約一個月,我們是不是持加拿大的學生簽證和永久居民證就可以了?我需要親戚寫的邀請函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唐同學你好! 當國際留學生初次入境時,入境署會提供持件人學生簽證的有效日期證明. 只要在簽證的有效日期內,學生均可持學生簽證出加拿大到美國,並再次進入加拿大. 但是要提醒唐同學的是,因為你打算進出的國家有兩個,加拿大以及美國,而兩個國家的出入境要求都不一樣. 雖然加拿大不會限制你經美加邊境進出,但是美國政府規定所有非加拿大公民(包括永久居民)的旅行者均須申請美國觀光簽證,才能進入美國境內.


在前往美國前,國際留學生或是永久居民須向美國領事館辦理觀光簽證. 辦理簽證是申請人必須準備向美國領事館官員提供證明的包括:申請人持有有效的護照;申請人到美國的行程的目的,打算到美國停留的日期. 以及申請人有足夠的金錢應付在美國停留期間的開銷等. 申請人須親自到美國領事館辦理簽證申請. 只要是14至79歲的申請人均會被安排面試. 等待簽證面試的時間會根據當地領事館的情況而有所不同,所以我建議如果唐同學有意要申請到美國的觀光簽證, 越快開始辦理越好.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