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2013年5月31日 - 多倫多週報 - 技工移民 先找雇主技工移民



加拿大聯邦技術勞工及技工移民計畫對比

杭州的祝先生電郵裡問:'我在網上看到江女士的專欄裡提到加拿大現在有技工和技術勞工的移民計畫,我想請教幾個問題. 我是一名木工,主要做加工方面的工作,從當學徒到現在從事這個行業已經快10年了,我聽說加拿大的卑詩省和亞省盛產木材,我想或許有適合我的就業機會, 如果我想申請移民到加拿大會不會很難辦? 技工和技術勞工的計畫有什麼分別? 我應該申請哪一個計畫必較容易通過? 感謝江女士能抽空回答我的問題!'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謝謝祝先生的來信! 為了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加拿大移民局近年頻頻推出適合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移民來加拿大的計畫;聯邦技術移民及技工移民就是其中兩個廣受關注的項目. 這兩項計畫均有各自對申請人的語言,學歷,職業及其工作經驗的要求;也有各自的名額限制. 申請人主要根據自己的學歷及職業來考慮適合申請哪一個項目.

聯邦技術移民計畫已經在54日重新開始接受申請,這個計畫目前有24項優先專業類別. 開放的職業集中在工程,電腦和醫療領域. 每個職業在未來一年內最多接受300個申請,整個項目年限額為5000個申請, 額滿即止. 申請人的英文水平需達加拿大語言基測7級的水平,海外學歷也需要先經過認證. 從今年12日開始實施的聯邦技工移民計畫,主要針對加拿大勞工市場目前短缺的行業和地區,包括電工,焊工,木工和重型設備師等. 申請人必須具有加拿大的雇主信,或是由加拿大省或特區頒發的資格認證書. 申請人需具備加拿大語言基測第5級的水平,而且在該行業有足夠的工作經驗.


以祝先生的情況來說,我建議你考慮申請加拿大聯邦技工移民計畫. 申請這項計畫的首要條件是要先找到在加拿大的雇主,以及考得語言基測5級的成績. 如果祝先生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3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HEAD OFFICE
200 Consumers Road, Suite 302,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2J 4R4
Tel:416-979-3322 ;Fax: 416-979-3329     Email:info@altecglob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