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2013年07月05日 多伦多周报 假留学生 签证不保




假留學生學習簽證不保

多倫多的呂同學電郵裡問:"江女士您好! 我和弟弟都是國際學生,在多倫多市中心一家語言學校讀一年的英語課程,剛來兩個月. 我在新聞上看到說政府取消了很多在加國的中國國際學生的簽證,我們的簽證會不會有影響? 要怎麼才能確保我們能讀完這一年的課程?"

加拿大順達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的最新消息指出,在2012年總共有492名留學生的學生簽證遭受取消,其中包括了名來自中國的學生. 移民局在審查後判斷這些學生為假留學生,發出離境令,要求這些學生必須在限制期間內離開加拿大. 這次公開去年被遣返的假留學生的數據,想必也是加拿大移民局有意提醒所有想來加拿大留學的同學,加拿大雖然十分歡迎各地的學子來深造,但是也將嚴懲任何假借留學的名義,實則來加拿大進行任何與學業無關事情的申請人.

目前的規定是,只要學生能提供加拿大學校的入學通知書,證明其學習意願,同時能證明自己能夠支付在留學期間的所有生活開銷,就能申請來加拿大的留學簽證. 但是因為在目前的教育系統下,移民部無法跟進學生在獲得簽證,進入加拿大後,是否有認真上學,厲行當初審請簽證時所表達的意願. 移民局表示,為了防止有申請人冒充以求學的名義,憑學生簽證逗留在加拿大, 將盡快建立能有效監管留學生註冊狀態的即時系統, 進而幫助移民部掌握哪些學生已經中斷學業或未在校就讀. 在建立這個新的系統後,移民部將把積極學習列為審查學生是否能繼續持有學生簽證的首要條件. 若有不符合這個條件的學生,例如長期缺課,同一個課程停留太久還未完成,或求學態度明顯不認真等,都有可能被取消其學生簽證. 

一旦簽證被取消,留學生必須依照規定自動離境,或者出席移民局決定其合法留學生身份的聆訊. 如果聆訊結果並不能改變移民局撤銷簽證的決定,留學生便會被遣返回國. 當然,這次移民局的決定只會危及那些假以留學名義來加拿大的申請人. 像呂同學這樣,遵守學習簽證規定,只是一心想完成學業的學生,其實是不需要擔心的,只要專心讀書就可以確保自己的學生簽證. 祝呂同學學業進步,一切可以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3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HEAD OFFICE
200 Consumers Road, Suite 808,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2J 4R4
Tel:416-979-3322 ;Fax: 416-979-3329     Email:info@altecglob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