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2010-09-03-多倫多周報 移民留學信箱 - 楓葉卡和登陸常見問題

楓葉卡及初次登陸常見問與答


來自南京的李太太問:我們家是新移民,打算九月初帶著我女兒全家登陸加拿大,想請問江顧問一些有關申請楓葉卡和入境的問題. 登陸的時候海關的移民局會直接辦理楓葉卡嗎? 申請多久後可以拿到? 我女兒今年10歲,也需要辦理楓葉卡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姍女士答:"從2002年六月開始 所有登陸的新移民,在加拿大進海關的時候,駐海關的移民局辦公室都可以直接給免費辦理楓葉卡的申請.大人小孩都需要辦理楓葉卡. 有幾項常見問題需要提醒李太太的是:第一,常常有新移民的朋友登陸後不久收到重新照照片的要求,所以您登陸時一定要海關的移民官確認您的照片符合規格,若有問題就要馬上現場重照,以免日後等待楓葉卡多時卻只收到照片需重照的通知;第二,申請楓葉卡需要一個加拿大境內的地址,大部分的新移民朋友入境時都還沒買房子,如果您暫時借住在親友家,可以借用他們的地址,或親友幫您租好房子的地址也可以.一般從登陸起要一到兩個月左右楓葉卡會寄到您提供的地址, 但近期移民局已宣布有許多囤積的楓葉卡申請需處理,可能需要更長的等待時間;第三,如果您先生是您們家辦理移民加拿大申請上的主申請人,他必須先比您和小孩先登陸或和你們同時登陸. 楓葉卡上除了有您的姓名,出生日期,及簽名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有效日期. 楓葉卡的有效時期為5年,在有效日期結束前切記要注意符合居住時間的條件及辦理更新事宜.

台灣的霍先生問:我準備10月直飛多倫多登陸,因為我在台北還有公司,打算停留3個禮拜就回台灣,請問如果只待三個禮拜是否可以收到楓葉卡?

江文姍答:如果您這次來加拿大只打算短期登陸,機場的移民局官員可能會以您的登陸時間過短而不給您填寫楓葉卡的申請表,並通知您下次來加拿大再申請楓葉卡. 我通常建議客戶首次登陸需要準備停留最少3個月,以確保您可以辦理及收到楓葉卡. 因為如果您沒有持有楓葉卡,再次登陸的時候是無法進入加拿大的,需要到領事館申請一個一次性的旅遊簽證來加拿大辦理楓葉卡. 如果您公司近期業務真的太繁忙,我建議您不如過些時候再來加拿大,楓葉卡的問題最好在首次登陸加拿大的時候一次解決.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周刊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