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2010-09-25-北辰時報 碩博士生申請移民新途徑

碩博士生申請移民新途徑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了! 許多國際留學生來向我查詢如何申請移民。我也經常幫留學生注意政府的新政策,希望幫這些優秀的學生順利留下來。


來自北京的劉同學問: 我今年就要完成我的碩士學位了,最近正為接下來該如何申請移民而煩惱。 看了許多材料, 可是還是沒搞清楚哪一個選擇最快又最適合我。最近又聽朋友說政府宣布了新的省提名計畫,最優惠國際留學生,但到底是卑詩省還是安省的計畫比較好?

江文珊答; 對於留學生來說, 省提名這個項目是最可行也是最快捷的. 卑詩省在上個月5月29日,就已經宣佈對碩士及博士留學生放寬PNP,然而只針對醫療、自然及應用科學方面的研究生。之前安省政府在4月27日就已經宣布准許留學博士畢業生,在未找到工作前也可申請成為加國永久居民. 最近6月14安省政府對省提名的項目做了些修改,新政策可讓碩士畢業生,在無工作、無雇主的情況下,直接申請移民,對所有的留學研究生敞開大門,相信許多中國學生將受惠於新計劃。


江文姍表示, 比起卑詩省,雖然安省的新政策晚了幾週才出爐,但是安省的政策更為寬鬆,無專業限制,對所有研究生都很公平。不知安省是否受到先前卑詩的政策激勵,才做出反應,迎頭趕上? 不過,申請人需要展示財力證明,單身人士至少要有$11,086,夫妻倆存款只需$13,801。然而,還是有英語能力的要求,雅思考試成績至少要有7分;對於博士生及大學生就沒有這項要求,顯然政府也注重將來這些碩士生如何融入本地社會。

但是至少這些碩士生在未找到雇主的情況下,可以先申請移民,在慢慢找到適合的工作,發揮所長,總比急急忙忙開始一段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再來換工作還要好,這對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提供了一個緩衝期。另外,這些高技能的畢業生可以幫助安省提昇競爭力。相信這項新政策會為安省帶來更多國際留學生,可以與澳洲等地競爭。

點擊此處前往北辰時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