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2010-10-15 多倫多周報移民留學信箱 - 公民入籍考試

住在萬錦市的彭先生問;"我和我太太四年前以投資移民的身分定居在多倫多,算一算也差不多住夠時間了,想申請入籍. 我們都已經退休了,英文實在不太靈光,聽朋友們說新的入籍考試很難,讓我們很擔心. 請問退休人士也需要參加考試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答:"根據加拿大移民局規定,有意申請公民入籍的人士除了要符合申請要求,例如,年齡要在18歲以上,有加拿大居民身份,及在加拿大過去四年內有住滿三年等,年齡介乎於18至54歲的申請人必須參加入籍考試,以證明申請人有基本的英語或法語程度,及對加拿大公民的權利,責任和加拿大的歷史,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的年齡在55歲或以上,就不需擔心參加入籍考試."

來自渥太華的劉太太問:"我3個月前參加入籍考試,還沒拿到考卷就要先接受移民官一對一面談,我本來英語口語就不太好,看到白人的移民官心里就害怕,他問了什麼我都聽不太懂,勉強答了幾句,最後還是讓我寫了考卷. 考完後回家對照參考書上的內容,心里覺得自己應該可以過關. 可是前天收到了重考通知書,讓我等候重考. 是不是我口語的部分沒過關,就一定得重考?如果重考還是不過關我該怎麼辦?"


江文珊女士答:"謝謝劉太太的來信. 參加入籍筆試的申請人,移民部一致採取筆試前要一對一與移民文職人員面試的措施,即百分百需要面試. 主要問話內容在於讓移民文職人員藉機了解申請人的英文程度. 如果申請人不知如何用英文答覆, 有可能會被要求重考,或與入籍法官進一步個別面試.其實很多新移民的朋友也和你一樣,平時少用英文與外國人溝通,而且在考場難免會緊張.我建議您可以把握在第二次考試前加緊複習筆試內容,並找機會多練習用英文口語溝通,例如與外國人鄰居聊天,到社區中心參與活動,或多和家裡的小朋友用英語互動等等. 如果您身邊真的找不到可以練習英文的機會,可以考慮參加社區里的英文班或培訓中心的口語速成班.希望你可以把握時間練習,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 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曾任加拿大聯邦移民局法官。是加拿大移民顧問協會特許註冊顧問和加拿大註冊會計師, 這些認證使她擁有獨一無二的解決各種複雜案件的能力。她處理廣泛的移民案件,幫助辦理楓葉卡,提供公民入籍考試培訓。江女士常被主流報章和雜誌採訪。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致電416-979-3322或發送您的問題到電子信箱:info@cicvisa.com聯繫江女士。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