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2010-09-24-多倫多周報 移民留學信箱-公民入籍申請被要求打指模

公民入籍申請被要求打指模

住在士嘉堡的許先生問:"我大半年前遞表申請公民入籍,4個月前收到了入籍考試複習的資料,心里還挺高興的,想說很快就可以考試了. 但是前幾天收到移民局來信要求我打指模.我身邊的親友都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我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可是政府為什麼突然會有這樣一個要求,為什麼這樣要求 ?我的入籍申請會不會有問題?"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答:"許先生您好!申請公民入籍的時候,打指模不是必須的,只有少數的申請人會被收到這樣的要求. 指模的用途在於鑑定申請人的身分,例如可能另外一位申請人有與你一樣或類似的名字, 政府需要你的指模來辨別確認不是同一個人. 如果申請人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也沒有被警察收押過, 其實不必太擔心, 只需按照政府要求的規格遞交指模就可以了. 打指模對申請人來說是有幫助的, 以免被誤認為另外一個人. 唯一的疪處就是會延遲你考公民入籍考試的日期, 不過為了避免日後被誤認身份的麻煩, 稍微耐心點再等候幾個月是值得的. 我建議您打指模最好用電子版的,雖然會比油墨規格和信封郵寄的貴一點,但是比較快可以轉到移民辦公室,不會拖延申請的進度. 希望你可以順利達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