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2011-02-11-多倫多周報 公民入籍與入籍考試

公民入籍與入籍考試

來自多倫多的Lucy來信問"江总裁你好!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我和妈咪今年5月底便正式在加拿大居住满1095天(四年内),可以申请入籍, 我们递交入籍申请后是否可以离开加拿大回中国稍住,等收到入籍考试通知书时再回来考试呢?麻烦你在百忙之中回复我们。谢谢!"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謝謝Lucy的來信. 根據加拿大公民法案,申請入籍的人士必須符合的居留時間為四年內住滿3年,或1095天; 十八歲以下的兒童須由父母代為申請同時入籍. 遞交入籍申請表後,入籍及移民部會發給申請人一封證明書證明已經收到申請表,並隨之附上提供給入籍申請人的入籍考試參考書. 如果一切進行順利,數月後申請人回收到考試通知書,邀請申請人出席考試.而凡年齡在十八至五十四歲之間的申請人都須參加入籍考試. 我知道現在公民入籍申請的審查時間可以長達12個月,很多朋友都會在等待期間感覺氣餒. 如果你必須在遞交申請後離開加拿大,我有以下幾項要提醒你的重點. 申請人遞交入籍申請後時須同時附上各種所需文件,例如楓葉卡或身分證明的複印本等.遞交申請後,若有任何要求,加拿大入籍及移民部所只會書面上通知. 所以我建議你如果在加拿大有親友,可以麻煩親友幫你注意信件,以防政府來信時你不在國內,不能及時處理政府提出的要求,入籍申請就會被耽誤. 另外要注意的是新的公民入籍考試涵蓋非常多的內容,儘管你和家人可能人在亞洲,我建議你們儘快開始複習公民入籍參考書裡面的內容,而且不要忘記練習英或法語的語言能力. 希望Lucy和你的家人入籍事宜都可以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