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2011年10月27日 - 多倫多周報 移民信箱 - 申請學生簽證


申請學生簽證

台灣的劉同學來信問:"江女士您好! 我常常在網上看到你寫關於留學加拿大的文章,獲益良多. 我現在在台北讀高三,我和家人商量過了,我想等我高中畢業後去加拿大進修,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第一, 請問現在台灣公民到加拿大可以免簽證,那我還需要申請學生簽證嗎? 第二, 如果還是需要學生簽證,我應該什麼時候申請比較好?第三申請的過程大概是如何?須要多久? 我在加拿大讀書的時候可以邊讀書邊打工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 謝謝劉同學的來信! 每年都會有超過9萬名來自各地的學生來加拿大學習英/法語或是進修. 大部分來加拿大讀書的同學均須要申請學生簽證或是短期居民簽證. 該簽證可以讓學生在加拿大居劉,並在經由批准的大學,社區學院,大學學員或是專業學院攻讀學術,專業或職業課程. 如果學生打算上的課程是為期不超過六個月的英語或法語課程,而不是學術,專業或職業課程,便不需要申請學生簽證. 只要持短期居民簽證,也就是通稱的觀光簽證, 就可以在加拿大參加短期的課程. 20101122日起,加拿大政府宣布, 持有台灣外交部和法的台灣護照持有者均有免簽證的待遇. 所以如果學生持的是符合要求的台灣護照,而且計畫的進修時間不超過6個月,就不必申請學生簽證. 只要符合加拿大的入境規定,便會被發給入境許可.

如果學生打算在加拿大進修多於6個月的時間, 在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前,學生必須申請並被一所加拿大政府承認的學校,大學或學院錄取. 在加拿大,每一個省或是區均由自己的教育系統. 所以劉同學第一步要做的是先選好想進行進修的學校,連繫並了解該學校的錄取要求. 通常如果學生是打算申請大學或是學院,我會建議學生在打算到加拿大讀書的前一年開始申請. 被學校錄取後,辦理學生簽證的大致過程經過是,填寫學生簽證申請表格,提供所須文件, 包括入學證明,財力證明,護照等; 到指定的銀行支付申請所須費用; 收到體檢通知書後,攜帶體檢表格至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 最後收到簽證組發給申請人的學生簽證. (在下周的專欄繼續回答餘下問題)"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1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