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2011年11月4日 - 多倫多周報 移民信箱 - 申請學生簽證


申請學生簽證

台灣的劉同學來信問:"江女士您好! 我常常在網上看到你寫關於留學加拿大的文章,獲益良多. 我現在在台北讀高三,我和家人商量過了,我想等我高中畢業後去加拿大進修,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第一, 請問現在台灣公民到加拿大可以免簽證,那我還需要申請學生簽證嗎? 第二, 如果還是需要學生簽證,我應該什麼時候申請比較好?第三申請的過程大概是如何?須要多久? 我在加拿大讀書的時候可以邊讀書邊打工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在上周的專欄中已對問題一,,三已在作出回應) 根據每個地區簽證組個別情況, 申請學生簽證的審批時間各不相同.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簽證組目前關閉,並不再接受新的簽證申請. 須要辦理學生簽證或是其他移民服務的台灣民眾須把申請遞交加拿大駐香港的移民辦事處. 根據移民局最近公布的最新數據,遞交香港辦事處的學生簽證申請的平均審批輪後時間是7.

在加拿大讀書的國際學生,只要是全職學生,並就讀於加拿大的公立大學學院或是被認定的私立學院,均可以在校園內或校外打工。如果選擇在校內工作,如在學校食堂,圖書館等工作,則不必申請工作簽證. 但是如果想選擇在校外尋找工作機會,就需要提前申請辦理相應的校外工作簽證,以便合法的在加拿大讀書和工作。

加拿大留學生的校外工作簽證允許符合條件的國際留學生在保證完成學業的情況下在校外工作。申請這項簽證的資格包括:學生必須持有效的學生簽證, 過去一年中,在當地公立大學學院或是通過認可的私立大學學院要全職就讀6個月以上的時間,學習成績符合標準,在校出席率也達到學校要求等。留學生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20小時(假期可以全職)。

無論是那一種工作簽證,都可以幫助學生在畢業前做好成為加拿大社會一分子的準備. 而且只需要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將來就可以透過加拿大技術移民或加拿大經驗類別等的項目,成為永久居民. 希望劉同學可以找到並早日辦理適合自己的留學計畫,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1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