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2011年11月11日 - 多倫多周報 移民信箱 - 新移民初次領取楓葉卡


新移民初次領取楓葉卡

南京的張先生來信問:"江女事您好! 我的技術移民申請已經批下來了,體檢也處理好了. 我想問一下到加拿大後我的楓葉卡要怎麼申請? 現在要等多久才可以收到? 我是想盡快到加拿大報到,但聽說楓葉卡要等非常久才可以收到? 我需要去哪裡領取我的楓葉卡?"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2002628日起, 永久居民卡,又稱為楓葉卡, 是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象徵. 卡片上有雷射印章的照片與簽名,持卡人的外表特徵如性別,身高與眼睛顏色等;外型輕便並具有多項安全防護特性. 楓葉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在出入境時必須出示,證明永久居民身份的文件. 加拿大楓葉卡效期為自發卡日起5. 如要維持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持楓葉卡人均須在任何一個五年期內履行居住義務達730天或以上.

新移民的朋友在到達加拿大的邊境,港口或機場時,均須先向移民局報到,接受入境居留訪談. 移民官會核對移民簽證的內容, 並詢問一些有助核對申請人身份的問題. 資料審核過後,申請人須填寫一些相關的文件, 然後會收到一封永久居留許可證,這是一份過度期的文件,在申請人收到永久居民卡之前,充當申請人擁有永久居留權的證明.

新移民的第一張楓葉卡均會寄到申請人的加國住處. 如果申請人初到加拿大報到的時候沒有固定的郵政地址,申請人須在報到後盡快連繫加拿大移民局,提供最新的住址. 根據移民局的最新消息, 所有的初次楓葉卡申請等待時間均為兩個月. 在這裡恭喜張先生即將成為加拿大的新移民,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祝您一切可以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1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