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2011年7月29日 - 多倫多周報 移民信箱 -永久居民與國籍問題



永久居民與國籍問題


旺市的林先生問:"5個月前申請了換領楓葉卡,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領新卡的通知. 我最近換了一個工作,需要出差到卡加利幾個月,請問我如果不在本市的時候,太太可以替我領我新的楓葉卡嗎? 可不可以要求政府把證件寄到我家?"


江文珊女士答
:"如果是換領楓葉卡,規定是收到通知後,申請人須本人到指定的移民局辦事處才能領取新的楓葉卡. 如果在收到通知後180天內還是沒有去領取楓葉卡,新的楓葉卡會被收回,申請人須重新申請並遞交相關費用. 如果林先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短期離開多市,建議家人在收到移民局通知書時第一時間通知你,好讓你把握時間計劃回來領取楓葉卡的行程. 萬一真的來不及回來,要儘快和移民局聯繫,提供充分的理由後,移民局或許可以延遲領取的期限."


史加堡的蔡小姐問:"我有一位朋友最近收到了他的楓葉卡,他的楓葉卡和我三年前領到的不一樣.請問我們的楓葉卡為什麼會看起來不一樣? 我是不是需要申請換領我的楓葉卡?"


江文珊女士答:"加拿大移民局和政府都會定期更改各種身分證明的外觀,例如醫療卡和永久居民卡等.這只是為了防止有不法份子偽造身份證明,假冒他人身份和進行欺詐行為等. 加拿大移民局發行的楓葉卡上都有注明有效期限,而所有楓葉卡的有效期均為5,持卡人只須在楓葉卡的有效期內申請換領便可."


萬錦的劉太太問:"我想十二月底帶家裡兩個小孩到紐約探親. 我現在拿的是楓葉卡,請問如果要到美國探親的話我和小孩除了辦理美國簽證外還需要帶什麼文件呢?"


江文珊女士答:"每一位永久居民回加拿大境內均需要攜帶永久居民卡. 有一些朋友誤以為小孩子的居民卡或簽證和媽媽的是一體的,到了邊境才發現出問題. 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劉太太的是除了美國簽證, 要切記帶上小朋友的楓葉卡. 如果小朋友是在加拿大境內出生,已經是加拿大公民的話,便需要申請護照才可以順利回到加拿大境內."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多倫多周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